電視劇集

 

  Eng

1970年代市民生活簡樸, 看電視是普遍的一種娛樂。觀眾最喜歡看電視劇集, 大部分電視劇集的劇情富人情味, 往往用正面的表達方式去展現人與人之間那份情與倫理關係, 電視劇的主題曲家傳戶曉。

其中一套勵志劇《前程錦繡》, 講述3個初出茅廬年青人奮鬥的故事,他們經歷不少掙扎,在面對種種生活挫折中, 彼此支持, 互相勉勵, 流露出真摯的友情, 勇敢面對困難那份勇氣。

起初聽錦繡前程劇集這首主題曲, 我還很年輕, 未踏進社會工作, 只覺得這是一首好聽的歌, 未能完全投入歌曲的意境。踏入社會工作以後, 遇到人生挫折多了, 重聽這首歌, 給年青的我有著很大的鼓舞, 彷彿自己就像主角一樣, 面對燦爛的夕陽, 一臉茫茫然, 但仍不會放棄心中那份堅持。縱使我年紀漸長, 這首歌仍然能激勵我, 人生在不同階段總有起起伏伏, 儘管有時舉步維艱, 藉著身邊的鼓勵使我更有力量, 步步前行
 
錦繡前程劇集主題曲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29bN_7QOIw
作詞:盧國沾
作曲:小椋佳
編曲:Peter Kam
英文歌詞由螞蟻翻譯
[斜陽裡 氣魄更壯 斜陽落下 心中不必驚慌
Sunset is spectacular, we are dread as darkness will come
知道聽朝天邊一光新的希望
However, we have the hope as sun will rise again
互助互勵又互勉 那怕去到遠遠那方
We encourage and support each other, no matter where we go

前程盡願望 自命百煉鋼

The future is bright, we get great perseverance
淚下抹乾 敢抵抗高山 攀過望遠方
After we have wiped away our tears, we climb the mountains and see distant view
小小苦楚等於激勵 等於苦海翻細浪
Small pain triggers courage, like waves caused by breeze
藉著毅力 恃我志氣 總要步步前望
With perseverance and courage, I look forward]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燭光

老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