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歌

Eng /   

我喜歡電台播出的經典老歌, 很多老歌旋律優美, 歌詞動人, 能觸動心靈。

一次, 一位男孩打電話給電台節目主持人, 點播Carpenters "Yesterday Once More" 這位年輕男孩患了骨癌, 正在康復中, 短時間內面對人生劇變, 前路還未知如何,  我感受到他那份回到過去的渴望: 沒有患病, 上課,  和同學們參加各樣的活動…Yesterday Once More, 能像以前一樣生活就好!

男孩的遭遇令我對這首歌"Yesterday Once More"很深刻 喜歡聽一首老歌, 我並不一定是對整首歌的歌詞產生共鳴, 只可能是歌曲某一段旋律, 某一兩句歌詞, 勾起了心裏的回憶, 埋藏的情感

“When I was young
年輕時
I’d listen to the radio
常常聽著收音機
Waiting for my favorite songs
等待我最喜愛的歌曲
……..

Those were such happy times

快樂的時刻
And not so long ago
就像片刻前的事
……….

Looking back on how it was in years gone by
回望過去
And the good times that I had
曾經歷的美好時刻
……

So much has changed
無奈已事過境遷,
……

All my best memories
當美好的回憶
Come back clearly to me
重現腦海
Some can even make me cry
牽動到內心深處, 令我感觸落淚
Just like before
渴望自己能回到從前
It’s yesterday once more
再次經歷過去

心裏不時哼起這首歌, 分不清是內心的思緒令自己想起這首歌, 還是這首歌掀起我片片回憶  回憶裏, 有些事情, 好想有不一樣的結果, 若過去能重新再來, 或許我們會選擇不同方法去處理事情, 或許我們可以有機會完成未圓的心願

無論如何, 過去的已成過去, 但愛能超越時空, 儘管親愛的人已不在, 那份愛仍常在心間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燭光

電視劇集